关于组织“2022年暑期剑桥大学疾病生物学在线课程项目” 报名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我校与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暑期剑桥大学疾病生物学在线课程项目”。为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现就项目报名通知如下: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英国剑桥大学

项目时间202281日至12

授课方式Microsoft teamszoom平台

项目概况

Being the Best Doctor I can be”——剑桥大学疾病生物学课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剑桥大学向来有着极高的学术标 准,对学生的录取要求十分严苛,而医学专业是剑桥大学录取率最低的专业之一,每年有机会在此研读医学的学生凤毛麟角、万里挑一。剑桥大学医学专业历史悠久,进化论的创立者达尔文就毕业于剑桥大学医学院。

本课程由剑桥大学资深教师团队授课。学生将深入学习剑桥大学医学院的必修课,聆听涉及相关医学领域的讲座,同时学生还将通过与英国医学院学生交流,共同探讨医学的未来和医生在未来医学中的作用。学生将完成小组项目,完成小组课程项目设计、陈述和演示,由资深导师设计并指导。

课程考核合格后,学生将收获课程证书和成绩单。

主讲导师

Professor Ewan Smith

Ewan Smith教授曾在巴斯大学学习药理学,后于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史密斯教授还是剑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的院士,指导二年级医学学生的MoDA 课程、二年级自然科学学生的药理学课程。同时,他还是生物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研究主任,以及剑桥大学著名的“圣体钟”守护者。

Dr. David Applin

作为剑桥大学生物系主任,David Applin博士在教学方面有着多年丰富的经验,并著有多部科学专著和多部教材供各年级的学生学习使用。同时,他还是剑桥大学继续教育小组负责人,以及林奈协会和皇家昆虫学会的会员。

Dr. Chiara Bortoluzzi

Bortoluzzi博士现就职于剑桥大学遗传学系,研究重点是比较基因组学、群体基因组学、保护基因组学和生物多样性。

课程费用17500元,为线上课程费用。

奖学金资助

1.学校与学院共同全额资助:学校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共同全额资助本科生3名(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名,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名),每人17500元(学校资助12500元,学院资助5000元)。

2.学校与学院共同部分资助:学校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共同部分资助本科生7名,每人10000元(学校资助5000元,学院资助5000元)。

3.学校全额资助:学校对外交流学习奖学金全额资助本科生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名,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名),每人17500元。

4.学校部分资助:学校对外交流学习奖学金部分资助本科生7名,每人5000元。

申请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年满18周岁的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不包括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有较强的阅读及课堂学习交流能力;CET-4级不低于493分或CET-6级不低于426分,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5.申请全额资助的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绩点不低于3.5分;且CET-4级不低于560分或CET-6级不低于500分;且需提供曾获得校级三等及以上奖学金证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另提供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申请步骤:

1.登录南京医科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在界面左侧“国际交流服务”栏目中找到“学生境外学习项目管理平台”应用,点击进入进行线上申请。

2.学生完成在线申请后,由学工办(学生所在年级对应的辅导员老师)、学院、党委学工部进行在线审核。

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校内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2712-2022724

注意事项:

1. 不可录屏或传播课程内容;

2. 学生顺利完成该课程且获得结业证书后,学校统一发放奖学金。

 恳请各学院、部门协助做好宣传和推荐申报工作。如遇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感谢对我处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  逄玥  86869118  nancypang@njmu.edu.cn  郑宇  86869103  zhengyu@njm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712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