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312月,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组织2023级港澳台侨新生赴泰州市、南京市江北新区开展了国情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郑宇、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相关负责老师、2023级港澳台侨学生等一行近4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医药为特色,依托医药产业园区,为我校港澳台侨学生提供参观和学习实践的机会。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泰州人民医院、中国(泰州)医药城和扬子江药业集团等,了解了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和中国医药城的发展,通过互动体验体会了医疗与科技的发展对人们健康与幸福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在南京江北新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师生们参观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馆、基因测序中心及部分实验室,了解了围绕公共卫生、临床诊断、多组学基因所建设的互联互通的人口健康信息平台。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医学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先进的药物开发相关研究等专业领域的了解,加强了对我省大力促进生物医学相关产业的认知,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继续深造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撰稿:秦慧琳;图片:秦慧琳;审核:郑宇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