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护理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主题教育思想方针,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护理学院共同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专题调研。继517日赴昆明医科大学调研之后,67日至8日,我校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郑宇带队赴北华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调研。

北华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光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敏、副院长赵春善分别就护理学科建设、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开展护理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国际化合作办学“4+0”模式、教学运行管理、课程引进等进行了经验分享;我处郑宇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总体情况。双方对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张明宇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及国际合作办学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处处长、教务处处长钟照华分享了学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介绍国际教育情况的相关情况;护理学院副院长范宇莹就护理学科建设、护理学院与英国知山大学国际合作办学发展历程等进行了介绍;我处郑宇副处长也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和国际化发展做了详尽介绍。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和管理,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国际合作办学专题调研工作通过走访学习兄弟院校国际合作办学的经验,我处和护理学院将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的新路径,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的内涵建设,助力学校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

 

撰稿:于鹏丽;图片:北华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审核:陈芸 郑宇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