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国际大学生外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由俄罗斯远东联盟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外科奥林匹克竞赛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FESMU)举行。

我校选派第一临床医学院丰叶琪、周朝菁、叶诺、刘斐然、邹睿涵五名同学组队参加此次比赛,获得“颈静脉置管(CVC)”项目比赛第一名,并获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团队合作奖。

赛事于227日在远东第一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开展,为期一周,横跨外科学基础、创伤外科、急救等21个学科。

在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作为唯一一支参赛的中国代表队受到了远东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日梅列涅茨基、副校长萨佐诺娃•埃琳娜的亲切接待,他们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两校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第一频道专门就我校代表队进行了报道。

此次参赛,行程紧凑,竞赛过程紧张激烈。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圆满完成了所有临床技能竞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赛后,我校代表队还同远东国立医科大学代表队进行了外科基本技术的演示交流,在相互学习的同时增进了友谊。

近年来,我校一直注重培养国际化的医学人才。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提升了临床技能,更开拓了国际视野,促进了文化交流,也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声誉。今后学校将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多措并举,鼓励更多的师生参加国际性赛事,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撰稿/于鹏丽;图片/于鹏丽;审核/陈芸 郑宇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