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基斯坦利雅卡特医学和健康科学大学签署公共卫生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628日下午,我校与巴基斯坦利雅卡特医学和健康科学大学(Liaquat University of 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s)举公共卫生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季勇,巴基斯坦利雅卡特医学和健康科学大学副校长伊克拉姆·丁·乌贾因(Ikram Din Ujjan),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线上签约仪式。

 


伊克拉姆·丁·乌贾因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利雅卡特医学和健康科学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希望,通过与我校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巴医学教育的发展和医学技术的进步。

季勇副校长指出,两校通过学术交流互访建立起了互信互补的合作关系,此次签标志着双方在医学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对于共同推进公共卫生领域的开放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寻找更多合作耦合点,积极探索双边多元合作模式,推动公共卫生药学、基础医学等领域科研合作,增进中巴两国在医疗与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医疗卫生与医学高等教育领域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利雅卡特医学和健康科学大学成立于1881年,作为巴基斯坦的一流大学拥有良好声誉,汇集了巴基斯坦的诸多优质医疗及教育资源。此次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双方进一步推进在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撰稿/刘茜;图片/ 何敦、王家麟;审核/陈芸 郑宇)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