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课程《心肺康复治疗概览》顺利结课

 我校2021年国际课程《心肺物理治疗概览》(A snapshot of cardiopulmonary physiotherapy)于913--17日顺利进行,共30学时。课程由澳大利亚物理治疗学院心肺专科院士、昆士兰大学名誉教授Alice Yee-men JONES教授授课。课程由我校康复医学院承办,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直播和超星平台录播的方式进行,共计241人参与了学习。

    13日中午12点,该门国际课程举行了授课开幕式。开幕式由康复医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周蕴弢主任主持,康复医学院许光旭院长致开幕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芸处长致欢迎词,与会嘉宾还有康复医学院陆晓副院长等。

 本课程采用昆士兰大学心肺康复原有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全英文授课,为师生提供了真实、直观地体验海外高校课堂的机会,拓展了师生国际视野。本课程系统讲述康复医学领域心肺物理治疗学的知识以及在各类患者临床管理中的作用及应用,包括心肺物理治疗的发展、评估方法,以及在COVID-19、心血管疾病、围手术期、重症等患者康复治疗中的作用,进一步探讨物理治疗在急重症和社区等不同环境下的多学科合作如何开展。

 课程开班前,国合处和康复医学院相关学系详细拟定了方案。开班后,课程联络员制定了考勤、考核等规定,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每次课前,课程助教都会提前发放课程材料,提醒组织大家预习。课后课程助教负责将课程录屏及参考资料上传至平台,方便学员进行回顾复习,加强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为了促进课程管理人员与学员的有效沟通,课程创建了QQ联络总群、直播QQ群和附属医院老师微信联络群,及时进行沟通与联络。课程通过国际课程云课堂平台形式,灵活地、规模化地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突破时空限制,向学生提供高质多元的国际化课程选择,此种形式拓展了课程覆盖面。学员中有110人参与了腾讯会议直播。除了国内学员,还有多名海外学生和治疗师参与,反响热烈。本次课程汲取康复前沿知识,开拓国际视野,共同推进了康复教育的国际化进程。

 整个授课及组织过程在国合处委托的两位国际课程督导专家的监督和指导下完成。课程结束后,国合处面向全体学员进行了课程的测评。


                                            文字:周蕴弢、丁竞竞

                                             图:滕美玲、周蕴弢

                                            审核:陈 芸、张东辉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