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课程《21世纪的护理领导力》顺利结课

我校2021年护理学国际课程21世纪的护理领导力Nursing Leadership in the 21st Century: A Global Call to Caring)》于816-25日顺利进行,共计30个学时,由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克里斯汀护理学院荣誉教授,前护理学博士研究生项目主任Christine Williams博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学员直播授课。

该课程保留了原课程体系,将原汁原味的美国研究生课堂引入我校,目的是给学生提供有关有效的护理领导和管理能力的知识。课程具备高阶性、挑战性、创新性,采用全英文授课,包括讲授、讨论、分组研讨、小组汇报等多种授课形式,吸引了来自多所高校的54名护理学、医学等专业的师生参加,惠及中外本硕博学生。

课程开班以来,课程联络员制定了考勤、考核等规定,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为了使学员更好的参与到课程中来,课程创建了超星平台,每次课前,课程助教都会组织大家阅读预习材料,课后课程助教负责将课程录屏及参考资料上传至平台,加强学员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并提高英文文献的阅读能力。54位学员被分为8个小组,每组6-7人,小组在完成循证护理实践项目的过程中,也锻炼了领导组织和协同合作的能力。为了促进课程管理人员与学员的有效沟通,课程创建了微信群、QQ群及超星平台,给大家提供自由交流、共享资源的平台。

824日,共3个小组完成了展示作业,25日进行了另外5个小组的作业展示,各小组汇报了所选护理问题的“PICOT”内容及各自循证的研讨成果。结合过程性评价、授课教师对最终汇报的打分以及出勤情况,最后确定54名学员获得国际课程合格证书及3个国际课程学分。

此次课程是我校护理学院第四次开设,与往届课程相比,本次课程使用网络平台直播授课,克服了地域限制,增强了与兄弟院校师生的交流和资源共享。课后学员对课程的测评反馈良好。国合处按照国际课程管理办法,安排了国际课程督导对课程全程听课和监督指导。

文字:朱展慧、杨如美、丁竞竞

图:朱展慧、丁竞竞

审稿人:陈龙、张东辉、陈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