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t Oncol & EBioMedicine主编到访我校并进行学术交流


2月28日下午,《柳叶刀•肿瘤学》(Lancet Oncol)主编David collingridge博士和EBioMedicine主编Duc HongLe博士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季勇副校长接待了外宾一行,科技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多位肿瘤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季勇副校长向外宾了整体介绍了我校医教研情况。他指出,学校的论文发表数量,以及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均在全国医学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进我校的研究发展,推动国际化进程。


David collingridge博士是Lancet集团的出版总监,负责旗下17个子刊的发行工作。会上,他向大家分享Lancet成为世界顶级学术杂志的历史进程。从主编的角度,就杂志倾向的研究领域、投稿常见困难、拒稿原因等问题给出建议:首先,研究的问题要新颖,学者不应扎堆于热门领域,重复研究;第二,他非常重视临床科研工作,致力于改善临床研究设计水平和研究报告质量。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研究者发表高水平研究。


Duc HongLe博士是Lancet集团旗下EBioMedicine杂志的主编。Dr.Le首先对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论文发表情况做了概述,他说,国内研究者与全球科学家合作,有力的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他提出对于优秀的学术期刊,研究的立足点、质量、创新性至关重要。


参会的师生与嘉宾就中国临床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障碍进行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外宾一行还前往我校校史馆参观。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