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访问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哥德堡大学

1010-15日,沈洪兵校长应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分子医学与外科学系Jesper Lagergren教授邀请,赴该校学术交流访问,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瑞典研究理事会共同资助的中瑞双边学术交流论坛。

  访问期间,我校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就食道癌研究等领域最新进展进行了联合研讨。沈洪兵校长在研讨交流中表示,通过开展合作研究项目,探讨合作研究方案,进一步深化交流,为双方寻求更多的教学、科研合作机会。

  沈洪兵校长一行还访问了瑞典哥德堡大学,并与对方就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师生短期交流访问、护理专业合作等项目进行了交流。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顶尖医学院,每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由该校评审颁发。哥德堡大学是瑞典第三大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两所学校均与我校建立了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开展了持久合作。

(供稿/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