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南京医科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医学教育双边论坛

4月23日至24日,第三届南京医科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医学教育双边论坛在我校举行。西安大略大学休利克医学和牙医学院院长Michael J. Strong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参加双边论坛。校领导陈琪、沈洪兵、鲁翔、王林,中层干部、附属医院和各学院教师代表、中外学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林副校长主持。

  本届论坛以“医学教育和全科医生培养”为主题。沈洪兵校长和Michael J. Strong院长分别致开幕词,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希望双方借论坛之机加强合作与交流。陈琪书记、鲁翔副校长和教务处高兴亚处长分别作了“5+3模式医学教育改革”、“全科医学培养”和“信息技术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三个主题报告;西安大略大学休利克医学和牙医学院Michael J. Strong院长、Gary Tithecott副院长和Bertha Garcia副院长分别作了“以国际视野培训下一代临床科学家”、“医学中全科的价值”和“科技推动医学”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首次采用同声传译,听众可以毫无障碍地收听,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24日,休利克医学和牙医学院教学副院长Dr. Bertha Garcia、本科医学教育副院长Dr. Gary Tithecott和全科医学系副主任Dr. Scott McKay分别开设了主题为“以学生的需求为主导组织教学”、“在临床教学中改善形成性评价”和“实习中有效的一对一教学”的工作坊,我校共有一百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就医学专业教学方面的问题与加方学者面对面交流,并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期间,两校就下一届论坛议题、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同意明年在西安大略大学举办第四届主题为“模拟医学教育(Simulation in Medical Education)”的双边论坛,并签署了基础医学专业“3+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书。Michael J. Strong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动物中心、附属逸夫医院。本届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在与国外大学合作与交流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大学,其休利克医学与牙医学院的毕业生申请到医师实习的成功率居加拿大之首。自2012年我校与西安大略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定期举办双边联合论坛,就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社会服务等相关问题深入研讨。双边联合论坛已成为两校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和促进两校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校办、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信网中心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