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清明 ——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体验清明美食“青团”制作

 331日晚上,学工处、港澳台办联合学校资产经营公司举办传统青团制作体验课,参与到中华传统美食的制作和分享。

 换上洁净的工作服,大家来到“后勤生活课堂”教室,从制作面皮开始,配料、称重、揉面、包馅、捏匀,后勤生活课堂的方老师一步步、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青团,这看似简单的过程,也需要技巧和经验。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一个个圆乎乎、绿油油的青团诞生了。蒸熟后,同学们一起品尝自己手动DIY的青团,品尝其清甜滋味,分享快乐。

 为了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医学课程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增强动手能力,资产经营公司推出“后勤生活课堂”,将传统文化和劳动教育相结合,面向学生开设了“传统文化体验课堂”,港澳台侨学生纷纷报名参加,本次青团制作体验课,增进了港澳台侨学生间的友谊,为他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趣味,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来自香港的黎彦岚同学说:“很感谢学校能结合时令和生活开设这种有趣的课程,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学习更多的传统美食制作技能。”

(撰稿/尹榕;图片/资产经营公司;审核/姜海兰 方亮)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