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及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申请及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部署及有关文件要求,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及选拔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部门根据人才培养规划,对照选拔条件, 做好相关宣传、组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拔流程

1、申请准备:310日前

2、申请:310-331

3、评审:4-5

4、录取:5

5、派出:6月起

具体选派工作流程、办法、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等详细情况公布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综合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申请人请及时登录查询。凡符合选拔办法及相应项目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二、  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留学期限: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

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6-24个月

资助期限:6-24个月

三、  申请条件

1、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详情请见国家留学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411日以后出生)。

4、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英语,申请时应达到相关英语合格条件;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和俄语等,申请时应达到相应语种的合格条件):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5、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选拔对象不包括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

6、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四、  申报要求

1.准备阶段

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人员可登录国家留学网网站检索各类奖学金资助项目清单,网址为:https://bg.csc.edu.cn/

2.网上申报

2020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10-331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奖学金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的,还需按具体合作奖学金规定补充相关材料。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3.书面材料

申请人须按照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中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相关纸质申请材料。

同时,申请人须出具申请报告,并经所在学院、部门同意纳入培养计划。申请人须明确出国研修计划、考核目标、回校后开展的工作计划。所在单位应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在推荐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

所有纸质材料汇总后一式三份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nmusec@njmu.edu.cn,截止时间:2020320日。请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公布的选派办法中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审核、整理、装订,申请材料经学校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后上报省教育厅。

五、  联系人及相关信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梦卿,电话:86869118,电子邮箱:chenmengqing@njmu.edu.cn

研究生院:张玲玲,电话:86869235,电子邮箱:llzhang@njm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8

附件1:单位推荐意见表(填写样式).pdf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