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湾学生赴昆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1月9日至10日,来自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余名台湾学生在港澳台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昆山开展了“海峡连心,青春同行”社会实践活动

11月9日,师生一行抵达昆山市兵希街道乐文社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冯教授为社区居民作了主题为“如何正确认识主食,浅谈碳水化合物”的健康科普讲座,为居民们解疑答惑。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疾病预防手册,并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




随后,同学们来到昆山宗仁卿纪念医院参观交流。通过参观、见习医院各临床科室,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医院“视病犹亲,关怀弱势”的执医精神和“诚信正直,创新卓越”的管理理念。


11月10日上午,同学们来到昆山龙灯瑞迪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先进的药品工业化生产线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在祖国大陆创业、发展的心路历程与切身体会。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昆山杜克大学。




此次活动旨在让我校台湾学生实地了解祖国、了解江苏的建设成就,感受地方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江苏、融入祖国、爱在江苏、爱在祖国。

撰稿/沈恒露,审核/王海 姜海兰,图片/郑翔祐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