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生参加“江苏,你好——走进淮安“台生日活动


10月19日-20日,我校台湾学生参加“江苏,你好——走进淮安”台生日活动,与在宁兄弟高校的台生一起领略淮安古城悠久的历史和舌尖上的淮扬文化。

19日下午,台生们参加了省“台联党”对台政策宣讲座谈,省“台联党”邹振球会长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台联党”还就与台生们生活、学习、就业、创业密切相关江苏及南京惠台政策进行了宣讲。

座谈会后,台生参观了淮扬菜博物馆。博物馆里玲琅满目的烹饪器皿、传承千年的饮食故事让同学们目不睱接。大家观摩了淮扬大师烹饪技术的展示,还穿上围裙戴上厨师帽亲手制作经典菜品“合家欢”。台生们跟着大师学擀面学包馅,一场舌尖上的淮扬体验活动,让他们从视觉、触觉、味觉上都亲身感受到淮扬菜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20日上午台生们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总理形象已悄然在同学们心中扎根。随后,台生们还参观了吴承恩故居淮安府署了解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这部文学著作的写作渊源以及淮安的悠久历史。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联党”组织旨在丰富台湾学生在苏求学的余生活,同时增进台湾学生对江苏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建设成就的了解



 

供稿/供图:学生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