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大力实施全省高校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省教育厅2019年将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根据苏教国交(201913号文件相关精神,为做好2019年项目实施准备工作,现就2019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通知如下:

 

主办方:江苏省教育厅

承办方: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项目时间:20197-8月(时间以最终对方安排为准)

 

项目概况:

该项目每年选派一批本科在校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世界名校开展为期4-5周的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后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成绩单,我校将根据学生境外学习成绩对其所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

 

境外大学: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西北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圣路易斯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艺术大学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中国香港:香港大学

中国台湾:台湾大学

 

课程详情:

本年度各境外大学所提供的课程项目清单请见附件文件。课程具体内容,包括在外时间、招生对象、食宿安排、课程费用、课程地点、班级规模等信息,请访问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相关网页浏览,网址为:http://scholarship.jesie.org/product/index.html

 

奖学金资助:

江苏省政府全额资助:平均每人5万元(具体金额视项目不同而略有调整)

南医大全额资助:平均每人5万元(学校境外学习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及瑞华奖学金共同资助;具体金额视项目不同而略有调整)

部分资助:每人2万元

 

申请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年满18周岁的我校在读生(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国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要求,CET-4级不低于493分或CET-6级不低于426分,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5.申请全额资助的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绩点不低于3.5分;且需提供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或证明)或同时提供国家奖学金和经济困难学生审核证明(学工处认定);且无出国经历。

 

申请步骤:

1.请在201939日之前登录江苏政府奖学金项目管理系统填写申请:

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

2.请下载并填写《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访学申请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所在学院学工办填写推荐意见,word电子版请于39日之前发送至中外学生交流中心邮箱(nmusec@njmu.edu.cn),学院盖章后的纸质版请于38日之前提交至江宁校区德馨楼A230室。

3.参加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候通知)

4.准备签证材料

5.参加签证面试

6.行前培训

7.赴境外学习

注:完成步骤12方可视为申请成功。

 

注意事项:

1.提交申请表且暂无护照的同学请在面试前尽快办理因私护照;

2.每位同学最多可申报2项课程项目;

3.课程申请中奖学金部分,分为全额资助与部分资助,请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如实申请;

4.此次报名为预报名,最终派出学生将从预报名成功的学生中进行面试选拔。

 

恳请各学院、部门协助做好宣传和推荐申报工作。如遇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感谢对我处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陈梦卿  86869118  chenmengqing@njmu.edu.cn

                   86869103  zhengyu@njmu.edu.cn


2019奖学金项目课程目录.pdf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访学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办公室 

2019225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