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医学教育国际论坛

4月21-22日,南京医科大学2018医学教育国际论坛隆重举行。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鲁翔、王林、徐珊、季勇,部分中层干部、附属医院和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中外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聆听主题报告。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10名专家学者应邀来我校参加本次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以“医学教育的挑战与创新”为主题,重点聚焦医学教育与研究的新形势、新发展、新挑战、新成果。开幕式上,沈洪兵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他说,高等医学教育事业需要把握全球教育发展趋势,深化国内外校际交流与合作,借鉴医学领域最新成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希望本次论坛上,中西方专家学者们智慧与思维的碰撞、观点与理念的交融为大会带来更多的理论成果。随后,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作了“新时代的医学教育改革:南京医科大学的继承和创新之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休利克医学和牙医学院院长Michael J Strong作了“医学教育的新范式:以能力为基础的医学教育和终身学习”、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副校长Joan T.A. Gabel作了“卫生科学领域的创新合作”、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主管Douglas Corfield作了“医疗培训还是医学教育:我们需要哪个?如何授之以渔?”的主题报告。

    主论坛结束后,由科技处、转化医学研究院承办的中加分论坛、基础医学院承办的中英分论坛、二附院和附属逸夫医院承办的中澳分论坛、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中美分论坛相继举行。中外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转化医学、心血管研究、全科医学综合实践训练、全球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分享了他们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就。本次国际论坛的19场主题报告吸引了累计超过650人次的听众,各会场反响热烈,互动频繁。

    论坛期间,学校还与参会的各国外高校代表深入讨论高层次深度合作,并达成了相关领域的实质性合作项目和举措。参加论坛的各校代表一致同意今后将每两年在我校举办一次医学教育领域多边论坛,大家定期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形式和内容,有助于切实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为我校“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充实了内涵。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信网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附属逸夫医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政编码:210029 电话:025-86862798 传真:025-86862684